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师生参加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6 11:11:35         上一篇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商事法律制度”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温州顺利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温州大学法学院、温州市法学会承办。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冯果教授率队应邀参加本次年会。

undefined

(图为本次年会合影留念)

冯果教授在21日下午的分论坛“公司法修订第三稿中的公司资本制度正反评价”环节担任主持人,组织嘉宾发言、辩论,并就该问题发表学术意见。

undefined

(图为冯果教授发言)

张阳在21日下午的分论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与金融法治现代化”环节以“金融司法监管化的边界约束”为题发言。他认为,在强金融监管时代,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的边界不清、进路不明,实践中“同案不同判”现象严重,影响金融创新、损害司法预期。应当明确金融司法监管化的边界约束,以法益衡平和比例审查为基础,从公序良俗、商事习惯和合同嵌入三重角度重塑金融监管规章介入司法裁判的合理通道。

undefined

(图为张阳老师发言)

本次年会面向中国商事法律制度现代化的需求,围绕公司法修订、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与金融法治现代化、营商环境与电子商务法新发展等重要问题展开探讨。通过参与本次年会,中心师生加强了与国内商法学界的联系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展现了良好的学术风貌。

undefined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