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熊伟教授担任国际财政协会(IFA)学术委员会委员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9 15:58:00         下一篇 上一篇

2018年9月2日至9月6日, 国际财政协会(International Fiscal Association,简称IFA)第72届全球年会在韩国首尔召开。会议期间,IFA总理事会一致同意执行委员会的提议,任命我院熊伟教授为国际财政协会学术委员会(Permanent Scientific Committee)委员,任期两年,最长可连任三届。

国际财政协会(IFA)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荷兰海牙,是处理财税事务全球唯一的非政府性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国际财政法和比较财政法研究,以国际税法的研究见长,主要通过其全球年会、专业出版以及学术研究达成上述目标。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IFA提供了一个中立和独立的平台,各方代表都可以在最高层面上讨论国际税法问题。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IFA为制定国际税收原则和解决其实际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IFA已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协会,拥有来自114个国家的12900多名会员,并且在包括我国在内的70个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学术委员会(PSC)是国际财政协会的核心委员会,主要职能是制定IFA的学术研究计划,负责选定研究主题,并监督协会学术工作的规划和实施。学术委员会由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和二十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私营和公共部门的委员组成,熊伟教授是唯一来自中国的成员。

作为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熊伟教授参与国际财政协会的运作,有利于加强我国财税法学界与外国同行的交流协作,在国际平台上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也有利于提升在我院财税法团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锻造武汉大学财税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全球视野。



文章出处: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