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 “半月谈”第17期预告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5 08:33:58         下一篇 上一篇

近日,备受关注的《证券法》草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于4月26日下午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自2013年启动修订到2019年第三次审议,《证券法》草案经过“六年三读”,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此次《证券法(修订草案第三次审议稿)》看点颇多,如将存托凭证纳入证券范围、增设科创板注册制专节、为员工持股和小额发行开绿灯、取消暂停上市交易制度、增加证券纠纷调解规定、加大证券违法打击力度等等。“升级版”《证券法》既强化市场主体法律责任与监管执法力度,又着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既着力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又立足防范化解金融危机。《证券法》修订是关系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也是回应与总结我国市场经济不断深化、经济体制不断变革现实的必然选择。《证券法(修订草案第三次审议稿)》或将带来的资本市场新变革亟待法律人的密切关注与理性回应。

主  题:《证券法(修订草案第三次审议稿)》的理解与反思


主   持   人:宁萌(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

引导发言人:张梁(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级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

                    杨丹妮(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

                    杨宇航(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

其他发言人: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博士生和硕士生

特邀嘉宾冯果(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时间:2019年5月7日(星期二)晚上18:30——20:30

地点: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331)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与讨论!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