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35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10:07:00         下一篇 上一篇

  201866日(星期三)19:0021:00

  :法学院331(经济法教研室)


  证券公司经纪业务佣金价格战的法律规制


主要内容: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证券公司经纪业务作为证券金融机构最主要的业务,正经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国金证券联合腾讯网,东方证券牵手财富网,传统经纪业务的互联网化,催生了日趋激烈的佣金价格战,影响着证券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金融科技的加速应用,经纪业务佣金的个体成本与平均行业成本偏差增加,经纪业务佣金内涵更加复杂,经纪业务类型也日趋多元,这都为证券公司佣金“价格战”的有效规制造成了难题。本期沙龙以我国当前证券经纪业务突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切入点,尝试通过分析我国佣金“价格战”兴起的经济与制度根源,找出当前法律规制的痛点和难点,并提出监管机构应当在遵循经纪业务自主发展的监管理念下,实现精准监管与分类监管,提高执法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从而实现尊重证券公司自主经营、保护投资者和维护证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平衡。


主讲人:肖  函(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

主持人:郭玉新(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

与谈人:肖  翰(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

       阳(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

特邀嘉宾:宁立志   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会长

            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交流!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