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36期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07 08:26:09         下一篇 上一篇

时  间:2018年6月9日(星期六)18:30—20:30

地  点:法学院331(经济法教研室)

 

主  题行政指导型垄断若干问题探析

主要内容:

行政指导在我国行政法学界虽然长期处于较为边缘的研究领域,但近年来也逐渐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行政管理实践中,行政指导的运用也早已不鲜见。但就行政指导行为与反垄断法意义上的垄断的关系,则少有理论上的关注。作为行政指导的源起国,日本早在1994年即颁布了关于行政指导的反垄断法指南。在我国反垄断法的执法实践中,近年来也陆续暴露出若干起行政机关通过行政指导行为不当干预竞争的案例。由于行政指导行为相对于传统高权行政行为具备一定的特殊性,如何规制此类限制竞争行为,日渐成为一个竞争法上有待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

本次沙龙以行政指导的基本理论为指引,结合实践中的相关具体案例,选取若干角度分析解构行政指导与垄断的关系,进一步探索丰富行政指导型垄断的基本理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对行政指导型垄断进行预防和救济的初步构想。

主讲人:蒋   蔚(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2014级博士研究生)

主持人:钟   原(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

与谈人:袁  野(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

    阿力木江•阿布都克尤木(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

特邀嘉宾:孙  晋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交流!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