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读书会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0 09:25:00         下一篇 上一篇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读书会

 

2017928日下午,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读书会在经济法教研室331成功举行。本次读书会由2017级博士生田蒙蒙主持,2017级博士生孟现玉以《美、加立法对养老保险改革的限制》为题作读书报告。

本次读书会是2017级新同学首次参加读书会活动,读书会首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并由新同学作简短介绍。

孟现玉博士经过暑期在加拿大的学习,通过此次读书会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美国、加拿大两国养老保险制度的相关问题,问题抓取和提炼相当精准,高度契合张荣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济社会转型中的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法律问题研究中的相关问题。对美、加两国资料的掌握和梳理对大家有很大的借鉴和启发。读书会后,孟现玉同学一并就英文资料的搜集、掌握等学习方法问题与大家分享经验,让大家收获颇丰。

孟现玉同学在汇报结束后,2016级博士生房海军就孟现玉同学介绍的美、加两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的问题继续引申,就德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等问题向大家作了介绍,房海军博士的研究介绍突破了当下社会保险理论中的一个难点,填补了一个理论上的空白,同时比较了不同社会保障模式之下三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过程中的不同,让参与读书会的同学恍然大悟又若有所思。

 

其后,大家就孟现玉博士所做读书会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发言并提出了相关的问题,真理越辩越明,知识的充分交流和碰撞让读书会的氛围变得更活跃.

最后,张荣芳教授对孟现玉博士的读书报告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同时就孟现玉博士读书会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释义并向同学们作了更深入的介绍,同学们听了有如醍醐灌顶。在读书会报告结束之后,张荣芳教授就国家社会基金项目向大家作了介绍,并就相关的学习研究任务对大家作了安排。

 

本次读书会大家以孟现玉博士的报告为线索不仅学习了知识,也获得了学习知识的方法。中西学术思想的新潮与研究方法的交融让这次读书会显得格外成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读书会!

 

 

                                                                                                                   供稿:田蒙蒙    摄影:周小雨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