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师生参加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6 21:57:34         下一篇 上一篇

2017年10月14-15日,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作为商法学界的年度盛会,本次会议是一次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的主题是“民法典分则各编与商事法律制度”。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南京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协办。

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冯果教授携经济法教研室袁康老师、硕士研究生吴双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民商法教研室李新天教授也参加了会议。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可谓百家争鸣。


冯果教授在分组讨论环节参加了“合同法编中的商事立法研究”讨论组的研讨交流,讨论的主题是“民法典合同编与商事合同的规范表达”。冯果教授指出,合同法商法化是必然趋势,但合同法的商法化不等于民法的商法化,商法研究学者应当注意避免将涉及财产的合同问题一概纳入商法规制范畴,同时也要及时吸纳真正与商法相关的合同问题。

诸位学者与会谈嘉宾就商事合同与民事合同的区分、商事习惯与民事习惯的区别等问题展开自由讨论,在座的多位学者踊跃发言,就商事合同的规范表达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最后,主持人赵万一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为这一单元的的研讨画上圆满句号。

图/文 吴双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