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中国知竞论坛(第六届)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08:00:00         下一篇 上一篇

中国知竞论坛(第六届)

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

2022年年会预通知

各位理事:

经商议决定,中国知竞论坛(第六届)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将于2022年11月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

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

2.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

武汉大学法学院

3.协办单位: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拟围绕竞争法理论与实务中的热点展开研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二十大报告中市场经济相关论述的竞争法解读;

2.新《反垄断法》的理解及反垄断配套法规的完善;

3.《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新一轮修改;

4.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与竞争法关系的新问题。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

2022115-6日(一天半)

2.会议地点:
武汉大学法学院

四、会议论文

欢迎全体常务理事、理事和有意参会交流的业界同仁踊跃撰文参会交流。鼓励博士生积极提交论文参加交流,同时也鼓励学有余力的硕士生积极投稿。文章篇幅应不低于5000字,特别欢迎厚重力作。
1.论文尽量围绕竞争法和知识产权法两大主题撰写,并请遵循学术规范,在论文中注明姓名、工作/学习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
2.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1日,超过此期限的,将无法收入年会论文集,论文以及邮件名称格式为姓名+题目+单位
3.论文提交渠道:论文应当以电子邮件形式按时提交到本次会议会务组,电子邮件地址为cptlaw@163.com
4.为方便交流,本次研讨会将印刷会议论文集。具体注释格式参见《法学评论》。会后将选取部分选题新颖、说理有据的佳作收录于《知识产权与市场竞争研究(第十辑)》中公开出版。


五、其他相关事宜

1.本次年会的正式通知将于20229月底发出;
2.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用,交通费与住宿费自理,会议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用。

六、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

姚舜禹:15927651344

何凯立:15625132264

会务邮箱:cptlaw@163.com。


中国知竞论坛(第六届)

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秘书处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