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责任 消费者有权选择销售者先行赔偿

作者: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3 11:21:18         下一篇 上一篇

  2002年1月7日中午,李先生家里安装的散热器入口截门与铝塑管连接处突然崩断。造成泄漏跑水。李先生不得不重新装修,还得在外租房居住。事后,经销商、安装公司、销售公司之间互相指责,但谁也不承担责任。2002年8月28日,李先生无奈将销售该散热器的公司及经销商、散热器安装公司告到了宣武法院。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国家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李先生有权选择销售者先行赔偿,在其赔偿后,销售者有权分清责任并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法院判决经销商、销售公司赔偿李先生经济损失70975.64元。


文章出处:http://www.lawyee.org/Case/Case_List_Correlation.asp?CaseID=461549&Action=reason&Action_Name=11819&ChannelID=2010200&ctype=case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