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星”牌儿童自行车产品责任纠纷案

作者: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2 11:23:37         下一篇 上一篇

  2002年1月20日,小韦在骑其母亲半年前购买的永华玩具厂生产的“小明星”牌16英寸儿童自行车玩耍时,被童车的链条与链轮下啮合部夹伤右拇指,构成9级伤残。之后,小韦父母向广东省消委会投诉,该会曾组织原告父母及被告永华玩具厂进行调解,但由于双方就责任问题意见不一,纠纷未能解决,引发诉讼。
  广州市芳村区人民法院在今天作出一审判决书中指出,永华玩具厂生产的产品存在缺陷,是造成原告受损的根源,因此永华玩具厂应对原告的损害承担主要责任。
  广州市芳村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广东省南海市小塘中心永华玩具厂赔偿原告小韦损失近9.3万元。


文章出处:http://www.lawyee.org/Case/Case_List_Correlation.asp?CaseID=461549&Action=reason&Action_Name=11819&ChannelID=2010200&ctype=case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