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亚·克莱默:《联邦预算:美国政府怎样花钱》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3:18:57         下一篇 上一篇

作者:麦蒂亚·克莱默

译者: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日期:201310

页码:238

 

麦蒂亚·克莱默等编著的的《联邦预算——美国政府怎样花钱》的内容涵盖了与联邦预算有关的方方面面,从对预算过程演变的历史性叙述,到对华盛顿正在发生的政治冲突的描绘;从大量用来解释联邦资金流向的图表,到对预算术语的简明阐释。该书条分缕析地告诉读者谁决定了联邦预算,联邦预算的制定与实施过程、形形色色的政治与经济影响因素,联邦债务的由来、赤字的形成,乃至如何表达公民心声以影响政治决策,改善民生。难能可贵的是,该书还配有教师附录,以期通过课堂教学实行公民教育,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

《联邦预算:美国政府怎样花钱》适合每一个希望理解并参与预算过程的公民阅读。对于一位以前不怎么关注联邦预算的初学者来说,它是一本非常好的基础读物;而对于那些比较专业的人士来说,它也可以作为有益的参考工具。它特别适用于高中和大学课堂教学。《联邦预算:美国政府怎样花钱》的出版,正值2013财政年度的预算过程渐次展开之际,也正值2012年总统选战如火如荼之时,因此显得特别及时。它包含了奥巴马总统提出的2013财政年度预案的最新数据,并进行了评论和阐释。(谢贵春)


文章出处:亚马逊(Amazo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