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3:24:44         下一篇 上一篇

作者:成思危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2

页码:380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一书中,作者系统阐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内涵,并分别论述了汇率制度改革、人民币可兑换、资本项目开放三个方面的问题,及其与人民币国际化的关系,提出了10年内基本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和时间表的安排建议。作者还分析了金融危机后国际汇率体系的变化,并对影响汇率安排的各种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通过分析日本、智利、波兰和新加坡这四个国家的汇率制度改革与资本项目开放顺序以及金融发展的关系,对我国汇率制度改革及资本项目开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论述了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演化过程,对每个时期汇率制度变化的背景、措施和效果进行了分析和评论。(谢贵春推荐)



文章出处:亚马逊(Amazo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