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2014影响中国法治图书奖”获奖书目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28 17:34:10         下一篇 上一篇

 1130日,由凤凰网、法治周末报社共同策划组织的“法治的突破:1978-2014影响中国法治图书致敬盛典”在深圳福田会堂举行。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中国法学界享有盛誉的江平、郭道晖、李步云担任评选顾问,由25位著名法学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基础上,经过严格筛选投票,从108本初选书目中选出了30本“19782014影响中国法治图书”以及10本荣获“1978-2014影响中国法治图书奖”的书目,旨在褒扬三十多年来对中国社会有重要启蒙作用,对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有重要作用,并为法治研究及法治文化普及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学者及其代表作品。


附:“1978-2014影响中国法治图书奖”获奖书目

《法治与人治问题讨论集》(《法治与人治问题讨论集》编辑组)

《比较宪法与行政法》(龚祥瑞著)

《比较法总论》(沈宗灵著)

《法治论》(王人博、程燎原著)

《法辨:中国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梁治平著)

《走向权利的时代》(夏勇主编)

《法治及其本土资源》(朱苏力著)

《民法学说与判例研究》(王泽鉴著)

《法治秩序的建构》(季卫东著)

《论法治》(李步云著)



文章出处: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