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ormick:《金融市场中的法律风险》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1:39:13         下一篇 上一篇

【英】Roger McCormick著:《金融市场中的法律风险》,胡滨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版。

本书是论述金融市场法律风险的权威著作,作者基于“伦敦金融城”资深律师、国际律师协会法律风险工作组联合主席以及金融法学教授的多重身份,以英国及国际金融市场为背景,系统、清晰的阐述了金融市场法律风险的概念、特征、来源、起因及其识别;并以案例为基础,分析了法律风险管理的基本原则、范围和情境,特别是律师在金融机构法律风险管理上的责任及可以使用的具体方法。因此,《金融市场中的法律风险》不仅是颇具价值的学术专著,还是金融律师和金融机构合规人员的法律实践指南。

从研究视角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看,目前学界对于通过法律来管理金融风险已经有了广泛的共识和普遍的关注,但却或多或少忽略了金融市场中的法律风险,包括金融交易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和金融监管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既包括法律本身的内在缺陷和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法律风险,也包括由于金融市场主体不当的金融活动(交易风险)和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执法(监管风险)所招致的法律风险,如何识别、防范和控制这些法律风险是金融市场参与者和法律人应有的问题意识,这本书将告诉我们怎么做。(张东昌推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