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韬:《“金融抑制”与中国金融法治的逻辑》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1:40:08         下一篇 上一篇

黄韬著:《“金融抑制”与中国金融法治的逻辑》,法律出版社2012年版。

本书针对中国金融体系在市场化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金融抑制”现象,剖析了国家权力高度主导之下的中国金融法律体系所呈现出的诸多个性特点,在这些金融法律现象背后起决定性作用的则是一系列鲜明“中国特色”的因素,而这些因素则决定了中国金融市场法治化转型的起点、路径以及障碍。本书中,作者撷取了当下中国金融市场深化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包括“机构监管”向“功能监管”转变、银行转型、金融市场风险补偿和保障机制、民间金融、证券市场监管转型、金融产品创新和上市公司治理等,从金融法治的视角进行探讨,寻求破解之道。同时,也启发我们思考在政府主导的“金融抑制”背景下,金融体系市场化和法治化改革的困境和出路。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