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保华:《劳动合同立法的争鸣与思考》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1:43:23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劳动合同立法的争鸣与思考》

    作者: 董保华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劳动合同立法的争鸣与思考》是作者求十年之功,花费大量心血而写作完成。本书尝试对《劳动合同法》立法进行全景式的回顾和总结,以此整理诸多学术观点,探寻我国劳动关系发展和制度重构的路径。如何有效地解决民生问题也是我国学者在努力探索的一个重要课题。同时,本书的写作风格与以往的劳动法研究专著迥然有别,作者舍弃了劳动法的历史、劳动关系的梳理、劳动合同的建立、解除、终止等带有模板似的书写过程,而是另辟蹊径寻找一种比较探究的手法,从案例入手,从高度提炼的方法论入手对劳动法进行研究。既有纵向的历史探究,又有横向的国内外对比,这种创新的视角引领着劳动法研究的发展。另外,该书不管在体例上还是内容上,都是劳动法研究领域的精品之作,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也是作者为劳动法的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杨复卫推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