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尚元:《劳动合同法的制度与理念》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1:44:32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劳动合同法的制度与理念》

    作者: 郑尚元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郑尚元教授作为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的副会长,其学术功底有目共睹。该书充满新意,有些问题学者依然尚未探讨,作者率先提出后对于整个劳动法学界产生一定影响。同时,该书也谈到与成熟的法学学科相比,劳动法学研究仍然存在不足,这与我国产业相对滞后,劳雇关系的多样使得立法无所适从有关。为此,作者将20世纪30年代颁布的《劳动契约法》、现今台湾地区劳动契约法制,以及大陆地区劳动合同制度合并一起进行研究,带有历史、比较的色彩。但本书行为风格较为晦涩难懂,这也使得本书不适合大众阅读。正如作者本人所言:“该书行文较为艰涩,难以理解。这与本人极不善于口语化表达方式有关,笔者对于上口流利、文字简单、随意宣讲的文风有抵触情绪,而学术论文和专著更应避免口语化表达。”但该书囿于篇幅和时间的限制,对有的劳动法问题并未深入论证,这也使得该书留有一定遗憾。(杨复卫推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