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茨:《劳动法》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1:45:59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劳动法》

    作者: 【德】W▪杜茨    

             张国文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推荐理由:该书系统阐述了德国法学发展经历了从概念法学,利益法学到价值法学的发展过程,但是,其利益法学派的影响力仍深深根植于德国民法乃至整个私法体系。本书在对劳动法的研究中,确立了私法规范的基础地位,全面描述了德国劳动法的发展历程和改进的路径,为我国劳动法在劳动立法、劳动仲裁和劳动纠纷诉讼方面都提供了先进的经验。并且该书并非是脱离实际的方法论概述,而是紧扣德国现行法,大量引用其法律条文,并为了方便读者理解和追根溯源,译者也大量保留了原文的参考文献。另外,该书对“结社权”、“劳工斗争”、“共同决定权”等国内鲜见的劳动者权利保护进行了详细论述,为我国学生学习劳动法提供了全新的、开阔的视野。(杨复卫推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