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社会保障法》

作者:研究所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5 21:47:23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社会保障法》

作者: 【英】内维尔▪哈里斯 等著 

             李西霞  李凌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在中国谋求社会保险制度的发展和完善,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从而推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社会保障法》一书可谓开卷有益,恰逢其时。该书系统介绍了社会保障法的基本理论、历史渊源以及相应的社会及经济环境对社会保障制度的影响。尤其是全面阐述了英国当前实施的社会保障法律和政策,深入讨论了相关的改革方案。这对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和推进可谓借鉴意义重大,也为研究生学习了解社会保障法提供了不同语境下的经验与教训。英国作为社会保障制度的发源地,对社会保障法的研究和实践可谓成果丰硕,该书在中立的角度将这些做法以飨读者可谓用心良苦。另外,该书所展示的英国社会保障法律的持续改革和不断发展,不仅给我们研究社会保障法提供了一个多彩的思路和方法,而且还对我国目前的社会保障改革和社会保障法律体系的建设富于启示意义。(杨复卫推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