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龙:《网络技术推动下的公司法律制度创新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22:02:54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网络技术推动下的公司法律制度创新研究

书号:9787519751067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2

(一)作者简介

赵金龙,河北沧州人,温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毕业于河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武汉大学,获得文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谢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2004.8-2005.8)、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2015.1-2016.1);兼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为公司法与公司治理、金融法、商法,主要学术著作有《股东民主论》《股东积极主义诸问题与新展望》等,在《比较法研究》《法学评论》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多项,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二)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阐述互联网技术对公司法律制度的影响,考察典型法域公司法律制度变革实践,就典型制度领域的法律问题进行研究,旨在为我国公司法因应网络技术应用的制度创新提供理论依据和支持,并就制度设计提出相应建议,以期有利于我国股东权利保护、公司治理以及国家经济竞争力提升。

通读本书可以发现,全书选题新颖、富含时代旨趣、考察材料丰富、对策实际可行,极具学术价值和阅读乐趣。全书翔实的素材梳理和严谨的逻辑论证彰显了作者踏实的治学态度。对网络技术推动下公司法律制度变革的多视角研读,问题意识突出,制度构建建议可行性强,突显了作者在这一领域研究的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