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丙华:《债券违约处置中的政府定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22:05:05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债券违约处置中的政府定位

书号:9787520361194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7

(一)作者简介

段丙华,男,19906月生,湖北江陵人,法学博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法系商法教研室副主任。兼任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商法、金融法。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律适用》《证券市场导报》《求索》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与合著《债券市场风险防范的法治逻辑》等。主持中国法学会、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等项目,参与教育部、湖北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

(二)内容简介

纵览我国债券市场不同时期的涉众性违约事件,理论界与实务界对化解债券违约纠纷和打破市场刚性兑付还存在争议甚至误解。随着新《证券法》时代的到来,作为金融稳定工作的重要一环,债券市场违约风险的防范与控制成为一项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本书立足于我国债券市场的违约处置实践,基于新时代背景下金融风险防控的要求,深入探寻政府在债券违约处置活动中的角色定位,并构建一套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