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康:《互联网时代的证券业务创新与法律监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22:07:13         下一篇 上一篇

书名:互联网时代的证券业务创新与法律监管

书号:9787010223858

出版: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


(一)作者简介

袁康,副教授、法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制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理事。著有《金融公平的法律实现》,合著、主编、参编多部著作。在《当代法学》《现代法学》《法商研究》《法学-论》《政法论丛》《法学杂志》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等多项课题。

(二)内容简介

信息化浪潮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使得信息交换更为及时和便捷,金融市场受到的影响尤为瞩目。

书稿是作者在与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共同承担的中国证券业协会重点课题的成果整理而成,是作者在证券法领域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新型技术和新型模式逐渐在证券市场探索应用的可能,作者从证券行业开展股权众筹业务、区块链在证券市场的关键应用、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业务和证保合作业务等四个方面,探讨了证券业务创新的可行模式和监管对策。书稿兼具理论性、实务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