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申克、维克多·瑟仁伊、崔威:《增值税比较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22:54:58         下一篇 上一篇

《增值税比较研究》

作者:艾伦·申克、维克多·瑟仁伊、崔威

译者:熊伟、任宛立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日期:2018年6月


(一)译者简介

熊伟,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武汉大学财税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

任宛立,法国佩皮里昂大学经济学学士,法国巴黎第一大学金融学硕士,现为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博士生。

(二)内容简介

《增值税比较研究》译自艾伦·申克教授、维克多·瑟仁伊教授与崔威教授共同完成的增值税著作,综合法律、经济和管理视角,对全球增值税进行比较研究,凸显了立法和政策思维,对增值税的基本框架和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内容涉及消费课税的基本原理,增值税的课税要素,不动产课税,保险业课税,进出口课税,零税率与免税,增值税的逃税与避税,增值税国际协调,等等。

本书涵盖了欧洲、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增值税的最新发展,并设专章介绍了中国增值税改革的内容。这对于正处于增值税改革攻坚阶段的中国来说,无疑更具有吸引力。本书旨在呈现、分析和解释增值税理论与实务要点,可称为税收政策制定者、税收征管人员及企业税收实务工作者的优秀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