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鹏娟:《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的法治约束问题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23:05:47         下一篇 上一篇

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的法治约束问题研究

作者:窦鹏娟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近日,华东政法大学窦鹏娟老师的博士后出站报告《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的法治约束问题研究》由法律出版社付梓发行。本书直面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日益突出的现实紧迫性,以债券市场法治体系为理论基础,提出以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和法治路径规制地方政府债券融资活动,从硬化预算约束、完善责任机制和健全监管及监督制度等方面构建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的约束机制,契合地方政府债券特质改革信用评级、信息披露以及偿债保障规则,建立法治化的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制度,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地方政府债券融资法治框架。全书资料详实,论证深入,注重逻辑推演和观点创新,具有突出的学理价值和实践意义。

作者简介:窦鹏娟,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现为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经济法律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法学。目前已在《法学评论》、《政治与法律》、《金融经济学研究》、《证券市场导报》、《经济法学评论》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项目等,参与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