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果:《公司法》(第三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23:11:46         下一篇 上一篇

(一)作者简介

冯果,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宝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十余本。

(二)第三版说明

自本书第二版2007年出版以来,公司法理论与实践发生了诸多重大变化,特别是随着20131228日《公司法》的修改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陆续颁布的若干公司法司法解释,公司设立、公司决议瑕疵、公司资本、股权转让、股东资格认定与股权确认、利润分配请求权、股东代表诉讼、公司解散与清算等制度规则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学界对公司法的研究日益深入,产生了一批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了帮助读者及时掌握立法和司法动态以及最新研究成果,作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和拓展,是为第三版。

本书在修订过程中,广泛参阅了国内外学者的公司法专著和学术论文,恕不能在书中一一列明,在此谨向作者致谢。本书的体系设计、内容安排与观点论证等方面定有粗疏甚至错谬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冯果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