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升权著:《商标法:原理、规则与现实回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23:20:56         下一篇 上一篇

《商标法:原理、规则与现实回应》

作者:徐升权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7月


(一)作者简介

徐升权,男,19849月生,江苏泗阳人,武汉大学法学院2012年法学博士毕业生,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知识产权法学。曾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人民法院报》、《国际商报》以及《知识产权》、《法学杂志》、《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科技论坛》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项目及其他课题十余项。

(二)图书简介

本书阐述了商标的含义、起源、分类、功能以及商标法的历史、作用、原则等基础理论问题;围绕我国现行《商标法》和部分国外立法,从商标权的取得、商标权的变化、商标权的行使、商标权的限制以及商标权的保护等方面系统深入阐述了商标法律制度体系;结合实践,探讨了商标法律制度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