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晋主编:《中国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发展研究报告(1980-2015)》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23:25:41         下一篇 上一篇

《中国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发展研究报告(1980-2015)》

主编:孙晋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8月


由孙晋教授主编的《中国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发展研究报告(1980-2015)》一书以武汉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为依托,在中国多所高校的顶尖学者、实务界的杰出人士联合合作之下编纂。

本书所构建的是一个能够纵览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全局的资源平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竞争法律体系和竞争政策的发展进行系统性梳理,具体包括竞争法治实践动态如竞争法立法的动向、总结、进步,竞争执法的典型案例介绍分析,典型的司法判决;分别从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广义竞争政策等角度进行竞争法理论的文献综述撰写;也包括国际视野下各国、地区及国际组织竞争法实践和研究动态。在此基础上,本书旨在为竞争法及竞争政策的政策制定者、执法工作者、理论研究者及从事推进竞争法事业发展的各界提供具备高度借鉴和参考价值的资源平台,达到对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以及动态趋势的深入了解、信息捕捉、研究资料收集的多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