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的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6 16:46:42         下一篇 上一篇

关于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的预通知

 

各位理事:

    经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会长会议研究,并商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同意,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拟于2018929日在武汉市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年会的学术主题为:创新驱动的商法保障

研讨会的具体议题包括:

1.新经济模式的商法促进与保障

新经济模式内涵与外延的商法解读;分享经济发展中的争议与热点问题;平台经济发展中的信用、信息与治理问题;数据资源确权、开放、流通、交易相关制度以及数据产业法治化问题;“独角兽”企业的融资与治理、新经济企业上市与中国存托凭证的法律问题、港交所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上市对内地资本市场的影响、交易所竞争与公司法修改等。

2.中国制造2025与商法制度创新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商法的挑战;中国制造2025的商事法律与公共政策体系;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的商事法制回应;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与运作中的相关法律问题;新型商事交易标的物(网络虚拟财产、基金份额、期货合约、存托凭证、资产证券化产品等)的商法调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商事法律环境培育与制度塑造等。

3.企业家精神与产权的商法保护

企业家精神的商法解释;政商关系的商法规范与商道伦理的法律转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构中的商法问题;企业家财产权的规范内涵及其保护的商法之维;新型商事权利的提炼与论证;商事法治、企业家精神与金融发展的关系;国有企业二次改革中税费、融资、补贴、寻租等问题的协同治理;家族企业治理中的企业家精神培育问题;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的改善问题等。

4.商事制度发展与改革中的其他问题

“数字湖北”建设中的商法问题;武汉自贸区建设中的商事法律制度创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商事法律制度安排;企业公司法、证券法、票据法、保险法、破产法、信托法等部门商事法律制度的创新与发展等。

二、提交论文的具体要求

    参会者应提交论文,具体要求是:

    1.凡提交论文者,其主题需符合本次年会的学术议题。

2.凡参会者请于2018910日之前将论文的电子版WORD2003版文档)发送至sfxyjh@163.com,以便年会承办方提前制作论文集,并随附作者详细情况介绍,包括姓名、单位、职称、职务、完整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手机号码)等。

3.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2018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年会会议论文”,论文电子文档请按照以下格式命文件名:“论文标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

4. 论文格式:请统一参照《法学评论》刊载论文的格式和注释体例。

5. 作者必须保证所提交的论文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6. 本届年会收到的论文遴选后将印制论文集,并在中国知网(CNKI)公开发表,凡不同意被中国知网收录发表者,请在论文的显著位置予以标注。与此同时,本届年会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凡不同意结集出版者,也请在所提交论文的显著位置做出声明。

7. 提交本届年会的论文,篇幅1万字左右为宜,特别优秀的论文可适度放宽。

8.凡论文不符合上述要求者将不予收入论文集、不参加评奖,敬请谅解。

 三、会议主办方的联系方式

李安安  老师   电话:18908621726

   老师   电话:15327458061

四、其它事项

1.本次会议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

2.本次年会的会期一天,外地参会人员请于928日报到。

3.本通知将发至各位理事,请各位理事将本通知转达本单位和本地区从事商法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人员,包括研究生,以便广泛征集论文,会议期间还将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及颁奖仪式。

4.特别欢迎各高校、研究机构从事商法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科研人员和相关实务部门的同志提交论文参会。

   

 

                                                                                                                                                                   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201855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