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5月,是我国第一家专门从事资本市场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机构。中心依托武汉大学法学院深厚的人文基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致力于国际/国内资本市场法治研究,范围涉及公司法、破产法、银行法、证券法、期货法、信托法、保险法、金融监管等资本市场主要法律制度,并为国内外金融机构提供资本市场法律方面的培训和咨询。

中心已经培养博士后2人,博士10人,硕士30余人,向社会输出了一批优秀人才。中心培养的优秀人才,既有供职于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实务部门的业务精英,亦有任教于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湖南大学的学术骨干,人才培养的质量受到高度肯定。

中心设有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秘书长1人。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人,兼职研究人员12人。中心主任冯果教授,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受聘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2014年入选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2015年4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任命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现任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经济法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