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师生前往海南自贸港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7 10:16:00         下一篇 上一篇

受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2023年10月8日至11日,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喻术红教授、副主任班小辉副教授带领中心多名硕博士研究生前往海南省就根治欠薪工作第三方评估开展相关调研。

10月8日至11日,课题组先后走访了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海口市、儋州市、琼海市、三亚市等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海事管理机构、住建部门及零欠薪项目企业等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涵盖海南自贸港特色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涉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与仲裁、海事劳动保障监察及根治欠薪工作评估方案等内容。通过调研活动,课题组对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现状和根治欠薪评估工作的主要痛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undefined


通过近一周的调研,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师生对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和根治欠薪评估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本次实地调研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使他们对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此外,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加强了与劳动人事实务部门的联系,促使社会法学研究更贴近社会实践,实现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之间的良性互动。今后,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将持续加大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力度,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劳动法实务课程和法律援助等项目推进社会法学研究与实践的发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