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9期预告

作者:经济法研究所网站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2 08:37:30         下一篇 上一篇

武汉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9期预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老有所养”体现的是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法律实现,仰赖于社会保险制度的法制化建构和运行。在经济社会转型期,实践中我国社会保险制度是通过何种法制化的安排实现公民养老金权益的保障,养老金权益的法律属性及其构造又是什么,都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不可回避的重大理论问题,直接构成我国社会制度变革的理论逻辑。而本次沙龙即将聚焦基本养老保险等待期内的养老金权利保障问题。

 

 题:论基本养老保险等待期内的养老金权利保障

主讲人:房海军(武汉大学法学院2016级经济法学博士研究生)

主持人:洪小东(武汉大学法学院2017级经济法学博士研究生)

与谈人:任宛立(武汉大学法学院2016级经济法学博士研究生)

        张弋羲(武汉大学法学院2016级经济法学博士研究生)

        班小辉 武汉大学法学院讲师 法学博士

特邀嘉宾:张荣芳 教授(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 

时间:2017112日(周四)18:30-20:30

地点: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331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