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M.班布里奇、M.托德•亨德森:《有限责任:法律与经济分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22:47:54         下一篇 上一篇



《有限责任:法律与经济分析》

作者:斯蒂芬•M.班布里奇、M.托德•亨德森

译者:李诗鸿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年5月


(一)作者简介

[]斯蒂芬•M.班布里奇(Stephen M. Bainbridge),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威廉•D.沃伦(William D. Warren)杰出法学教授。在加盟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之前,曾在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工作,并担任哈佛大学法学院约瑟夫•弗洛姆(Joseph Flom)商业与法律访问教授。分别于2008年、2011年、2012年三度入选《全美公司董事联合会》杂志“百位公司治理领域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研究兴趣包括公司治理、公司金融、证券监管及非公司制商业组织。

[] M.托德•亨德森(M.Todd Henderson),芝加哥大学法学院迈克尔•J.马克斯(Michael J. Marks)讲席教授,芝加哥大学马克•克拉斯特•玛莫伦(Mark Claster Mamolen)学者,全美法和经济学学会会员。曾在巴黎第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挪威卑尔根大学担任访问教授。研究兴趣包括公司和证券监管以及法律经济学。

(二)译者简介

李诗鸿,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讲师,经济法律研究院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证券交易所法学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晨光学者。

(三)推荐语

本书清晰地阐述了有限责任这一艰深而未被充分认识的法律领域。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作者敏锐地观察到由于许多州现行公司法混乱而造成的低效。本书的另一精彩之处在于对母公司及控股股东面对各州混乱的法律状态而进行发人深省的经济分析。

——乔纳森·梅西,耶鲁大学法学院

班布里奇教授与亨德森教授在有限责任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每位读者都将从本书中获益,书中不仅对有限责任的规则和学说提供了清晰全面的介绍,同时对有限责任制度深受困扰的例外——刺破面纱规则提供了富有洞见与说服力的解决措施。本书是商法领域的重量级著作,同时可作为律师、企业家、学生、学者及相关人士全面、实用的研究资料。

——彼得·欧,匹兹堡大学法学院

个人及公司股东承担公司债务的责任限度是当代最为重要的法律问题之一,班布里奇及亨德森两位作者就这一问题为我们带来了重量级著作。在公司法领域中,没有任何问题比有限责任更具有不确定性且更有可能地遭遇诉讼。没有一本书曾经作出类似的尝试,更何况这本书还获得了巨大成功。两位作者不仅在深度、广度、可信度方面对有限责任进行完整的历史、比较法、经济和法律上的理论分析,他们甚至对上述方法了如指掌、应用自如。本书将激起法学学者或是法律从业者的极大兴趣,并即将成为该领域经典和权威之作。

——斯蒂芬·B.普雷瑟,西北大学法学院,《刺破公司面纱》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