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00:09:54         下一篇 上一篇

为更好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展和推进党支部工作,1128日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331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活动中,党支部党员教师及部分党外教师采用支部书记领读原著、集中学习原文的方法,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开展了热烈的学习研讨,先后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冯果教授认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能够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自我认识,找回作为人民教师的初心,不断为崇高的教书育人事业努力奉献。

宁立志教授认为教师和党员的身份不能割裂,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做好教书育人事业的同时为社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喻术红教授则从教育的初心出发,谈到教师不仅要教授知识,更要教育人、培养人,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也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心理健康,努力走进学生的心里。

张荣芳教授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努力和改进教学质量,平衡好教学科研与育人育才的时间安排;孙晋教授认为要不断反思,将自己的期望与组织的要求结合起来,加强个人能力,改进工作方式,站好讲台,做好研究。


熊伟教授表示,教书育人是本分,是初心,应合理分配校内校外的时间,尽可能多地抽时间与指导的硕博士交流互动,将本职工作放到第一位;周围副研究员认为,要多从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挖掘新的工作抓手,在教学之外进一步探索育人育才的新突破口。

南玉梅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是常学常新的,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持续性地提升自己;李安安副教授认为教学相长,不应该将科研和教学人为地割裂和对立。通过合理分配时间,不断学习,扩充知识、更新知识,尽力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到最好。


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袁康在总结发言中认为,刚刚过去的院庆即是一场生动、鲜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老先生和资深教师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事迹造就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我们应该更进一步,因地制宜地做好党的教育工作。

随后,党支部还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就下一阶段教研室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经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检查、交流,经济法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教育理念与初心的洗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法教研室党支部已开展了主题学习教育、体会恳谈、典型激励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研室广大教师的党员意识,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进一步坚定了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供图:周围

供稿:周围



文章出处:武大经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