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财税法学术茶座(第1-12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2 11:11:28         下一篇 上一篇

1. 2010年10月9日,第一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荷兰莱顿大学国际税法硕士李迪女士,主题“企业实践中的税务问题及其处理”。

2. 2010年11月20日,第二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武汉市国税局政策法规局丁作提副处长,题目是:偷税,逃税,抑或骗税——对刑法第201条修改的解读及其他。

3. 2011年2月23日,第三期财税法学茶座,主讲人:武汉大学税法中心主任熊伟教授,主题: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合法性评估。

4. 2011年3月6日,第四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武汉市国家税务局国际税务处卢东副处长,题目:国际税收征收管理现状与问题。

5. 2011年3月27日,第五期财税法学茶座,主讲人: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副教授廖钦福博士,题目:“财政宪法的崩落与危机——从经济发展与财政负担间的摆荡说起”。

6. 2011年 10月29日,第六期财税法学茶座,主讲人:涂龙力教授,辽宁税务专科学校前副校长。题目:十二五时期税制改革与税收立法。

7.2012年2月23日第七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访问团米歇尔朗(Michael Lang)教授等,题目:税收政策与案例研究:以欧洲税法和国际税法为视角,60余人与会。

8. 2012年4月26日第八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题目:作为一门综合性法律学科的财税法,60余人与会。

9. 2012年6月16日第九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武汉大学法学院崔晓静副教授,题目:“全球税收论坛”对中国的同行评议,50余人与会。

10. 2012年10月11日第十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李云华教授,题目:社会保险法治的困境与出路—《社会保险法》解读与批判,50余人与会。

11. 2012年12月7日第十一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李利威律师,题目:企业并购重组的税政与筹划——法律、税务、会计,200余人与会。

12. 2014年2月21日,第十二期财税法学术茶座,主讲人:国际知名税法专家、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Rick Krever 教授主讲,主题:Introduction to China's tax treaties.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