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特•奥斯汀:《无处可逃: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跨境追诉》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22:30:18         下一篇 上一篇

《无处可逃: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跨境追诉》

作者:珍妮特•奥斯汀

译者:窦鹏娟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年3月


(一)作者简介

珍妮特•奥斯汀(Janet Austin):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曾任教于澳大利亚悉尼南威尔士大学,并在澳大利亚联邦检察署(CDPP)担任高级检察官多年,在此期间主要针对白领犯罪进行起诉。此外,还在澳大利亚公司与证券监管机构、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以及私人商业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

(二)译者简介

窦鹏娟,法学博士、博士后,现为华东政法大学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证券及金融法学研究。在《法学评论》《金融经济学研究》《人大法律评论》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

(三)内容介绍

本书探讨了过去20年市场的变化是否为跨国市场滥用活动创造了新途径,以及证券监管机构在发现、调查和起诉此类市场滥用方面面临着哪些挑战。还分析了监管机构对证券市场变化的反应、跨境市场滥用行为的趋势和执法行动者的回应。在本书中,作者还通过跨境市场滥用的特殊案例,来确定监管机构是如何发现、调查和成功起诉的。此外,还探讨了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对改善全球证券监管机构执法活动作出的卓越贡献。

(四)专家推荐

1.顾功耘,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是证券市场的“顽疾”。在世界高度互联互通的今天,一个市场的问题会迅速蔓延到其他市场。当证券违法活动跨越国境时,监管机构该如何应对?采取行动共同打击跨境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对于维护全球证券市场完整性至关重要。本书对于探索解决中国证券市场上的跨境市场滥用问题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2. 弘,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20年来,全球证券市场经历了哪些变化?这些变化又如何影响证券监管执法?市场的变化促使跨境交易能力提高,证券违法者是否更加频繁地跨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司法管辖界限从事跨境市场滥用?面对这些新的威胁,证券监管机构又该何去何从?本书或许能点燃你的灵感,给你意想不到的启发。

3.宋一欣,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证券界知名维权律师

在资本市场上,内幕交易与市场操纵行为本身已是令市场困扰、监管头痛的事了,在全球化背景和相对司法体制屏障下再加上“跨境”这一变量,其治理难度更增添了几分。在中国,随着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新技术运用于证券交易与结算,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等制度的持续完善,跨境市场滥用行为一定会与其相伴相生相克。本书是一本面向未来的著作,其翻译和出版,对于我国跨境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问题,无疑很有裨益,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