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小辉:《非典型劳动者权益保护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1 23:12:51         下一篇 上一篇

近日,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班小辉博士的专著《非典型劳动者权益保护研究》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以非典型劳动者的权益保护问题为研究对象,尝试发现非典型劳动者所面临的权益保护的共性问题,分别从平等待遇权、职业发展、集体谈判、劳动关系灰色地带问题等展开研究。针对非典型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困境,作者提出了平等、发展、包容、扩张回应路径,即明确非典型劳动者的平等待遇权,促进非自愿性的非典型劳动者的就业转型,保障非典型劳动者的集体权利,回应劳动关系灰色地带日益扩大的问题。

作者简介:班小辉,男,1988年生,安徽颍上人,法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现任武汉大学法学院讲师,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后,兼任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等。先后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金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等,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曾在《比较法研究》《武大国际法评论》《法学杂志》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